過年濕答答的閃光北海岸九份東北角的雨中散步

呼~~今天天氣真好,太陽公公很捧場, 但是我竟然沒有去爬山,反而是一直睡到10點鐘,真的是有點浪費,閒閒沒事,整理些文件好後,接著上網才發現.....

啥米?今天是白色情人節?(登!)還是星期天(登登!!)(後注:開始寫的時候是3月14日,不知到寫完是幾號了 XD)

這個節日是三小,我只記得巧克力很好吃,人家說年紀越大越健忘,只要記得巧克力很好吃就好,但是千萬要記得今天很危險,因為今天的大馬路是很危險滴,就連叔叔有練過都不敢上街去,不小心走到大街上是可能會被閃光彈閃瞎滴,眼睛非常重要,發生這種事是不被允許的,不可以隨便的讓它因為今天而受到傷害。在此為不小心走到大街去的單身勇者們祈禱,希望你們可以全身而退。Yeah~~

想著想著,反正沒有必要出門,那就趁這個機會來寫個遊記吧,過年跑去淡水、北海岸和東北角的相片都還沒整理,在這個時候,我真的忘記.....我真的忘記那時去北海岸和東北角是跟誰去了,看到照片才想起來.....原來....我是跟一對剛進入熱戀的情侶去的,難怪難怪,我的眼睛最近一直很不舒服,原來那時候的閃光一直殘留在視網膜中,真是太閃啦,閃到給我在路上玩摔跤,嘖嘖嘖。
凸凸凸凸凸


算了,略過閃光不提,回想起來那次出遊是很好玩的,而且玩的很瘋,明明是下大雨還是到處亂跑,甚至還在九份黃金博物館爬上爬下,完全是風雨無阻,風再強也吹不動,雨在大也澆不熄想玩的熱情,如果真的要用形容詞來形容我們的行為的話,大概也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:

那就是

瘋子

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不能太囉嗦,離題太多到時就懶得把他寫完了,所以回到正題(學別人跳一下)

這次出去了兩天,第一天的行程是:


野柳跟陸客一起參拜女王頭 -》石洞看人玩閃光摔跤() -》踩臺灣最北端 -》真的很漂亮的珊瑚廟 -》淡水漁人碼頭走傳說中情侶走過就會分手的情人橋-》坐船到淡水老街散步

野柳女王頭參拜中,里面一堆山寨版的女王頭,不是聽說要建東西防止女王頭的脖子斷掉嗎?我看是建了步道而已吧,大過年的,觀光客多數都是繳了錢不想浪費錢只好冒雨散步的陸客,真佩服他們如此認真,野柳自從以前國中畢業旅行後就再也沒來過,我記得以前好像是不需要入場費的,不過看看它被建的這麼漂亮,那也就算了,反正入場費又不高,50塊而已,這點咱們臺灣就比泰國大方多了,大家的價格都一樣,我記得以前去泰國玉皇寺都要假裝自己是泰國人,這樣才可以用泰國本地人的票價購票入場,那個價格差太多了,本地人20塊或免費,外國人要200泰銖,果然是Amazing Thailand......

這天的風大、浪也大,看海的時候,突然一個大浪打上來,海水的高度直接超過我的頭,當時除了情侶朋友在我身邊以外,旁邊還有很多觀光客,大家看到浪這麼大都急急忙忙往後跑,就怕一個來不及全身濕掉,而兩位閃到不能再閃的情侶朋友竟然現場給我演出各自逃命的戲碼,哈哈哈,只不過是一個大浪而已嘛,結果女孩子嚇到先跑掉,男友卻在原地發呆,想到這里再笑一下,哈哈哈哈哈,感謝朋友的小女朋友特地演出,事後一直聽男方在那邊念說原來只要有危險就會被拋棄、感情好脆弱之類的風涼話兼碎碎念,啊哈哈哈哈哈哈
 
石門表演閃光摔跤的一對傻情侶(凸),我想他們正在結算野柳的恩怨吧(茶),話說海浪太大,石門的橋完全過不去了。北海岸啊,上次來好像也還是一對說(遠目),這里的咖啡小貴,上次來喝有貴到,這次就沒買來喝了,呼~

最北角之富貴塔,那天走到這里可以明顯感覺到電視上的那種,強到可以把人吹走的風的感覺,一整條步道都被冷風一直吹,冷的要命,偶爾路上有些防風的植物,有防真的有差,防風植物的後面跟旁邊風吹的地方,溫度大概有2~3度的差別吧,畢竟是連我這個遲鈍的人都能明顯感覺到的溫度差異,冒著寒風踩完這里,加上墾丁的最南點,目前臺灣五個(還是4個?)端點已經踩了兩個了,不知道何時何年何月才會全部踩完說,希望有生之年能達成~

接下來走到東南亞好像很有名的珊瑚廟,本名:富福頂山寺羅漢洞 ,漂亮.....真的很漂亮的廟,不過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,也不很好找,沒車大概很難進來,廟里到處都是用貝殼或珊瑚(?)鑲嵌著,視覺上很夢幻,不曉得為什麼,就是種很夢幻的氛圍,如果有龍宮,可能就是像這樣的建筑方式吧,上香拜完碼頭後,接著去走珊瑚貝殼羅漢洞,里面也是讚的!步道比較矮,身高高一點的人要彎腰走,但里面值得一看,超漂亮的人工裝飾,都是貝殼貝殼,夢幻啊!

今天的最後.....走到淡水情人橋,據說橋下有異次元空間,又有一說是情侶走過必分手(我就是 Orz)

淡水老街就沒什麼好照的,因為在下雨啊,那天後來雨下很大,在老街吃個魚丸湯和阿給而已,據說老街里的魚丸湯和阿給比靠河岸的那幾家好吃,不過我倒是吃不出來就是,感覺味道差不多,後來又跑回去漁人碼頭晃,真是真是太閒了。

PS:路上開車的時候看到廢墟民宿,從外觀看真的很荒涼,真的有人會去住嗎??


第二天是:


九份黃金博物館-》舊工廠和黃金瀑布-》東北角喝茶-》瘋到宜蘭後走國道五號回去

沒想到黃金博物館里有個黃金神社,更沒想到我第一次去就得要冒雨中爬上去看,我想如果有遊玩值這個量表,我一定是爆表的,那天雨下得還不是普通的大,全身淋濕、鞋子里也都是水,老天保佑我的HK腳不要復發啊,
回首來時路,好高......為什麼下雨我還會有興趣來爬呢?真是個謎啊
  太子賓館挺雅致,和風的氣息很濃厚(廢話)

 九份的黃金博物館還蠻多東西可以看的,應該天氣好再來一次,下雨和霧氣不但沒有蓋住它的美麗,反而讓我覺得在看一位戴面紗的美女,有種若隱若現的感覺(>/////<),黃金神社、太子賓館、礦坑、博物館都有可看性,這里還可以吃礦工便當,聽說吃完可以把盒子和包布帶走,價格有點小貴就是,好像是150~200間吧,沒什麼印象了,九份這邊還有另外一個小故事,聽說一些香港朋友對九份周邊座落的夜總會特別感興趣,還連誇說五顏六色的設計很新潮,這也可以算是一個特色吧。

而有個朋友的朋友,還不小心在這邊冒犯過祂們,那時的故事好像是一群人在這里的民宿過夜,一群人在打牌打麻將,而不論是玩什麼,玩到最後都會剛剛好少一張牌,一群人一直納悶,結果有人在抽屜里看到一張符咒,才恍然大悟說原來可能是吵到祂們了,一群人嚇到趕快退房離開,真是.....出門還是要小心低調點才行。

場景換到黃金博物館,里面有一塊好大的金塊,據說價值是用億來計算,來這里就可以享受把握在手中的感覺啊啊啊
  但是微軟的暈倒到哪里都能有火力,之前在烏來的原住民館里面好像也有這個問題,哈哈哈
而這個瀑布跟Window Mobile里的內建圖片好像,好像有聽人說就是在這里取景的,但到底是不是同一個啊

舊工廠的遺跡
 這個建筑物是什麼??宿舍?
 工廠的管線好大只,大概拆掉要一筆錢所以到今天都沒人處理吧,真的很大只,馬路就是個雙線道,房子也就那麼大,對比起來,管線看起來更大

黃金瀑布,大時代遺留的半自然景觀,以前的工廠廢棄水由這邊流進大海,陰錯陽差的產生了陰陽海這另外一個奇觀,話說這里的水對人體不好,不能碰的,看景點介紹里的相片是沒有圍欄,可能現在為了防止發生問題,所以有用圍欄擋住,這樣也好啦,比較不會出問題。

 接著在東北角喝完茶就成了開車兜風之旅啦,下雨真的讓人有點囧啊

最後從頭城那邊上去國道五號,結束這次的濕答答的囧閃光之旅,過年期間都停止收費,就感心啦

這次出去玩玩了兩天,尤其是淡水,加上這次,在30天內我就已經去了第三次,重覆比率還真是高,交通方便的地方果然就是有優勢,遊客在假日時多的跟什麼一樣,不是下雨嘛(翻桌),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啊,有夠擠的,嘖~ 而每次去九份,都會多添一次對那個時代的好奇和新發現,這樣想想,舊地重遊也不見得一定不好,雖然遇到下雨還是多少都有點掃興啦,今年2010年的過年9天假就下了7天雨吧,真是......再說看到黃金瀑布和陰陽海,感想是每個時代都用它的方式在未來留下了痕跡,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焦點,環保是環保,觀光是觀光,好還是不好就留給專家去辯論吧,臺灣很多景點都等著我去走,這件事就留給我做吧 XDD。

PS: 寫了一個禮拜會不會太扯,會不會?

相關閱讀

留言

liker coins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汽車過戶費用,證件和流程

iRent 汽車加油要錢嗎?常見 QA一次告訴你

【網路轉貼】台灣的各大學特色

Irent共享機車解開限速實測和感想

新北市youbike服務中心怎麼去交10元欠費

快車肉乾不算推薦的介紹

捷運捷運, 總有天等到你